阿悦

何如当初莫相识

城楼,别



出征之日金陵城大雪纷飞,巍峨的青色城楼上被皑皑白雪覆盖,平添了几分庄严肃穆。穿着陌生冰冷的铠甲骑在马上,驻足路旁望着远处城墙之上俯瞰远送的太子衣服竟像鲜血一般刺眼。转头看着与郡主谈话之人,不似平日的苍白气弱,只穿薄甲却能挺直脊背在纷扬的大雪中谈笑自如。

士兵出发过半,那人掉转马头而来,赶上前行部队领队出发,微眯了眼睛看着依然伫立在路旁的郡主和高楼之上的太子,不知自己是该同情他们还是羡慕他们,不用亲自面对他的离去,这究竟是幸还是不幸。也罢,三月期后,还能为他填土送他一程,也算不亏了我们挚友一场。转身策马跟上队伍继续向北方出发。


————

三个月来,我远远地看着他每日排兵布阵运筹帷幄,看着他胜利后跟士兵们一同痛饮狂歌,看着他最后强撑着布局,看着他给霓凰写信,看着他颓然倒下,看着他化为一抔黄土,永远的留在梅岭。

抱着他的铠甲头盔和玉簪竹箫,又回到了这城楼前。城楼还是那般冰冷巍峨,屋顶瓦上白雪未融,一切好像和三月前没有变化。

把盔甲交给蒙大统领,又看了一眼这让他魂萦梦牵的金陵城,将玉簪竹箫揣进怀中,带着飞流径直而去。

这金陵城,我是再也不会来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锅都是456的,我是被他红包坑了,别怪我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9)
©阿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