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悦

何如当初莫相识

良辰美景何时再

#良辰美景何时再

皓月当空星光暗淡,带着一壶老酒飞身上了琅琊阁最高的屋顶,半躺半靠在檐上,对着壶嘴灌了一口酒。

抬头望着空中圆月,“又是一年中秋啊。长苏,知道吗,你走之后我去了抚仙湖品仙露茶,那茶也没有传闻中好喝,苦苦涩涩的,跟飞流泡的茶差不多。秦大师那儿的素斋也没有原先好吃,这老头儿还非说他手意没变差。因着素斋不好吃,只待了两三天就带着飞流去了小灵峡,住了半个月也没看见佛光,大概是佛祖不喜欢我吧。”

无谓地耸耸肩,又喝一口酒,“诶,忘记带糕点了,最近记忆真是差。继续继续,我们去了凤栖沟,那儿倒是有挺多猴子,就是飞流跟猴子比跟我好,就差没跟猴子同吃同睡了,我怕他再玩几天混成猴群老大,急忙把他拎着去了未名他们那儿。”

看着飞流托着点心盘子上了屋顶,停了话头看着他,“飞流,给哥哥一块儿点心吃。”

“不给!”飞流踞坐在屋顶继续吃点心。

“你个小没良心的!”转头看着月亮,“你看看,这就是你教出来的,一家子没良心的!”抿了一口酒,“对了,这就是未名他们新酿的酒,原来你总是眼馋,这回也给你喝点,别再说我管着你,只给药不给酒了,”提起酒壶斜倾了半壶酒,“看我对你多好,不过未名他们这酒远不如之前的辛辣有劲儿。后来从顶针婆婆那儿拿的两坛辣花生也失了味道,全被飞流抓着给吃了。”

“没有!”飞流听见告状反驳着。

“金陵我去了,苏宅的屋子都被萧景琰保留着原来的样子,时常有人打扫,霓凰、蒙大统领和萧景琰也经常回去看看,可是久无人住还是显得格外冷清。”

“东瀛那间小筑,我也回去了一次,没带飞流,怕他想起以前来。那小屋子的尘土积了厚厚一层,小溪流水也断了,看着雨水勉强石头上长着些青苔,满院子的荒草倒是茂盛的很。”

“这琅琊阁样子一点没变,虽然灵童换了一个又一个,鸽子喂了一批又一批,我还是我,可是你怎么就不回来看看呢?哪怕是七月半的魂兮归来,哪怕是入梦一叙。怎么就这么狠心呢,你个没良心的。”

拔去壶塞,大口吞下余酒,辛辣肆意流窜眼角湿意氤氲,“走了飞流,雨都滴到我脸上了。”

“哦!”飞流点头跟着飞下,如同往常一样听话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独虐虐不如众虐虐… |・ω・`)

 
标签: 琅琊榜 蔺苏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阿悦 | Powered by LOFTER